阿锋

手机摄影菜鸟

幸福君

碎 语(66)

异人录.二
幸福君(九)
他开始主动联系起远在边疆的父母、大城市的弟弟妹妹,他常给他们寄家乡的土特产,还计划年底把他们接回老家来团聚;他又担负起抚养已逝女友的尚健在的爹妈的责任,自结婚后他曾对之淡忘了,现在重新捡起还不算迟。"小姨子"定在今年腊月间结婚,他得备上一份厚礼;他经常把"女儿"接出来玩,带她逛超市、游乐场,给她买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东东。也常给母女俩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,本来不该负担孩子抚养费的,现在也定期给了。他一点也不恨前妻了,倒疼她。她那个老公又消失了,她也越来越时尚艳丽,但他没有破镜重圆的意思,相反,还为她着急。他们业务往来单位有位副局长,年青有为帅气,现单身,他正寻思托人帮忙撮合这事儿;他越来越关注新闻,哪里受灾哪个倒霉,他都心疼流泪的,都捐款捐物。前阵子,日本闹地震,他的捐款也漂洋过海到了东瀛,全然不顾"反日保钓"人士的感受⋯⋯
如今,他一点微薄的工资可不够用了,但办法总是有的!他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,业余搞起了"摩的"出租生意。下班后脱下制服,就把车子停在他们局旁边等客。这是一个好路段,同事们也常坐他的车,所以生意从来不愁。
小M变得幸福了,幸福就从他体内溢出来,上演了如本文开端所描述的那些各种有趣、可爱的情节。
小M特别容易满足,对自己特抠门。他连单位发的制服都感恩,因为这为他一年四季省下了不少买衣服的银子,而买一件衣裳动辄几百块,不如捐给灾民难民,给亲爱的"女儿"、前妻、"老丈人"、"丈母娘"、"大舅子"、"小姨子"等等买东西,那该是多么划算又心旷神怡的事啊!他特崇拜单位食堂的大师傅老龚,他是老龚的粉丝。老龚手艺本不错的,但近年来做的饭菜忒难吃了(不知是食堂财务管紧了,还是自己儿子不听话老在外混不愿回家乡发展让人心烦,或是年纪大了等咋地),许多人宁可自掏钱叫外卖也不愿在食堂吃,而小M却是食堂最忠诚的食客。这可是单位的福利啊,这是让小M感激涕零的幸福事儿!可惜,小M不能省下全天的伙食费,因为食堂不包晚餐的。老龚见小M热爱、拥护自己,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同仁知己,有时也把卖不完的包子馒头、剩菜剩饭送给小M,反正馊了、扔掉、喂狗也是浪费了,小M每次接受都如同皇恩浩荡,真怕他哪天酒喝大了或清宫戏看多了,下意识对老龚立马来个叩首谢恩并高呼"万岁万岁万万岁"
小M晚上等客揽客时,就能用这些充当晚餐,还不用花钱,真TM精!
然而,钢铁是需要淬炼的,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。在小M幸福成长的路上,他也经历过严峻而重大的考验。那次是一个游手好闲、品行恶劣的同事找他借屋住。前面已讲过小M有单位分的两间独立的单身寝室。那家伙编了一个需要借间屋住几个月的理由,但地球人都知道他借钱借物从来不还,这次借屋一定是租给外人好收了租金来抵赌债。他见小M是个好好先生,所以厚颜无耻打起了鬼主意。
当时,小M愣住了,房子可是他的底线啊!如果说他在尘世间还拥有什么物质,那么仅有的就是这两间加起来不足70平米的房子呢!小M虽憨却不傻。他发了会呆,只答应了一半,等他回家收拾整理完毕再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