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锋

手机摄影菜鸟

幸福君

碎 语(67)

异人录.二
幸福君(十)
夜里,小M躺床上辗转反侧,思想斗争痛苦得彻夜难眠。熬到曙光熹微的时候,他下定了决心一一把房子给了!作为一个已把自己奉献给了宗教或神明并早无羁绊的人,不应留恋尘世的一草一木。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人在人间本是赤条条来去无牵挂,自己本来就从不曾得到什么,又何必在乎失去什么呢!
反正,自己也不到20年就要退休,他早已想好了退休后的生活一一或隐居山林,或云游四方。至于风烛残年后面临的死亡,像野兽一样孤独老死于幽谷,或像老僧般坐化于荒山野庙就好!如此想来,一间斗室又值几何!
次日上班,小M忙完手头活,见那同事不来找,就去他办公室主动找他,去了几趟均不在,打手机无人接听,小M有些急了,他上午必须把这事办妥,不能再拖了。
那家伙同一个办公室的老何,见小M来回几趟着急的样子,就问啥事,小M把攥手里的钥匙交出来,嘱咐老何一定要交付给他。老何一听火了,就骂起小M是猪那家伙是狗来!老何嗓门大,一阵嚷嚷,同层楼里的人都拥来看热闹。大家明白了是咋回事,都劝小M不要犯傻,而小M根本听不进去。最后,还是一位副局长抑扬顿挫的一番话彻底震住了小M:这是公家的房子,不是你个人的,岂是你说借就能借的。组织不同意,国家不同意,你借房就是违纪违规。假如借房出了事故事件,这就是违法,你小M要负责任的!你个人违纪违规违法倒不算什么,要是影响到单位的声誉,你就是罪魁祸首…
小M被彻底吓住了,总算断了借房的念头。那家伙再也不提借房的事了,像这般"牛鬼蛇神"的人物,每时每刻都有各种稀奇古怪的鬼点子,想法一闪就过去了,过去了就啥都忘记了。
小M,我亲爱的兄弟!现在每晚睡觉还从梦中笑醒吗?天哪,就是天下第一幸福人或喜剧大师也不可能每天24小时都在高兴都在充满幸福吧?!
做梦的机理为:一是清醒意识的一个延展,对现实生活体验的一种反射;二是对经历困难的不安思绪、想法和情绪,在梦境里来进行调和、释放、篡改和折射。而我更倾向于相信第二种解释一一篡改。小M,你把自己的痛苦、悲伤、虚弱全都给篡改了!
小M,我的兄弟,我把读过的一首诗献给你,祝你劳累后能安然入眠:
……
格外冷,干硬的冷
……
再次裹紧了被子,
手臂环绕,自己抱着自己,
爱人一样抱着自己。
紧紧抱着,紧紧抱着。

紧紧抱着自己,这也是一种温暖,
自己给自己的温暖,
自己给自己的以爱的方式的温暖。
而承认这些,并不羞耻,
在整个世界面前,并不羞耻。
虚弱地抱着,也是一种坚强。



这个冬夜,雪,不知不觉地下了起来。

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)